快新聞/專責病房「兩人一室」交叉感染?張上淳:不容易傳播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最容易傳播的是COVID-19, 其他細菌性感染的併發症並不容易有傳播的現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COVID-19疫情嚴俊之際,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新增本土確診共401例、校正回歸個案266例。針對專責病房「兩人一室」的交叉感染疑慮,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最容易傳播的是COVID-19, 雖然同室病患也許會有其他細菌性感染的併發症,但是這個情況並不容易有傳播的現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是我們的家要齊心抗疫」 蘇貞昌:加強擴大生產防護衣、氧氣機 

針對「兩人一室」的狀況,張上淳說明指出,經過專家小組經過討論後,認為這個方法是可行的。

如果是同樣的病毒株,同家庭成員感染、同一事件發生感染,住在一間病房是都沒有問題的。除此之外,也會盡量讓發病時間較接近的住一起。此外,張上淳也提及,醫療單位也會特別注意性別的部分,原則上會規畫同性別為一間房。

至於其他細菌引起的交叉感染,張上淳也補充,最容易傳播的是COVID-19,從「有病毒的A」傳到「沒病毒的B」是比較容易的。感染COVID-19病毒的雖然會有其他細菌性感染的併發症,但是這個情況並不容易有傳播的現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確診數再創新高?雙北醫療量能吃緊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