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院陷滿載窘境 柯文哲強調「轉換需要時間」:下週可達1300床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預計下週可收治確診者病床可到1300床左右。(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401例本土病例,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77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30例。雙北醫療量能受到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指出,中央放寬專責病房可「兩人一室」,目前台北市醫院還在調整床位當中,預計下週可收治確診者病床可到1300床左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讚自動封城讓確診數平穩 推估疫情趨緩要「2週後」

柯文哲今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台北市最新疫情,針對北市醫院病床數,柯文哲指出先前呼籲中央解除「一人一室」的規定,中央也從善如流,目前台北市正在調整床位中,將一般普通病房改為專責病房。

柯文哲說明,調整病床需要時間,昨日專責病床有658床,今天已經調整到有698床。他指出,加上負壓隔離病床、普通隔離病床,今日晚間台北市可以收治確診者人數為1034人預計下週可以增加到1300床左右。

柯文哲分析,目前台北市平均一天新增100例確診,以1300床來看,一人可以住院13天,且不是每個確診者都需要住院,應該還可以撐過。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發出求救指出重症量能滿載,柯文哲說,第一線醫師都很清楚,為何台北市可收治確診者病床只有1000床,因為醫療有分工和專業,分工越細效率越高,不過遇到緊急變故時「轉換就有困難」。他舉例,開腦的醫生不會開心臟,臨時調去急診的護理師也會不熟悉急診作業。

柯文哲強調,醫療會很緊繃「是因為要轉換要時間」,防疫旅館要轉收快篩陽性很簡單,但訓練醫護人員、購置監視器等都需要時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籌委會未討論取消或延期 東奧繼續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