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自購疫苗?侯友宜曝「跟陳時中聯絡」:團結爭取才是應有態度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團結爭取疫苗才是應有態度。(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本土新增401例,266例校正回歸。其中新北市今日新增177例本土,校正回歸146例。近日藍營縣市首長喊著要自行購買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說重話回應,「人命關天時間不等你」,團結爭取疫苗才是應有面對的態度,也透露自己有打電話給指揮官陳時中。

更多新聞: 寵物也會染疫!飼主恐慌不敢遛狗 獸醫師:1招不用怕

侯友宜表示,很多人有跟我反應資訊,因此看到疫情蔓延非常快的時候,曾經跟陳部長聯絡,希望在疫苗採購上地方提供的資料能幫助中央購買疫苗。

侯友宜指出,疫苗只要進來快、數量夠、品質好,買得到最重要,因為這是人命關天,有急迫感,更有時間效力。

對於是否會跟進藍營其他縣市說要自購疫苗,侯友宜強調,「病毒才是我們的敵人」。他說,都把資訊反應給中央,要中央統籌購買疫苗,地方一定全力合作,有需要協助的也會盡全力幫忙。

侯友宜也說重話,這是人命關天,時間不等你,現在疫情非常嚴峻,大家好好團結起來全力爭取疫苗,這才是應有的面對態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產疫苗加速 聯亞生技:6月生產、7月陸續交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