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指「獲1.8萬劑疫苗仍不夠」 指揮中心一張表格還原真相
侯友宜提及,新北市醫護總共有3.2萬人,中央統籌分配是1.8萬,現在還少1.4萬,但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各縣市疫苗分配表,新北獲得1.8萬劑後還有剩餘。(圖/民視新聞)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對疫苗的需求大增,日前抵台的AZ疫苗今有15萬劑配發到各縣市。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表示,轄內醫護共3.2萬人,中央統籌分配1.8萬後還少1.4萬。不過,根據疫情指揮中心晚間公布的各縣市疫苗分配表可見,新北實際不足的疫苗數是1萬3259劑,獲得1.8萬劑後還有剩餘,更是六都中唯一補足缺口的縣市。

更多新聞: 台北市確診數控制住未飆升! 柯文哲:不會像印度那麼慘

本土疫情延燒,外界關注疫苗施打進度,尤其最多確診的雙北,台北市今獲得2.22萬劑,新北市有1.8萬劑,但高雄市卻得到2.1萬劑,比新北市還多,因而出現質疑聲音。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此次配發的15萬劑AZ疫苗各縣市配送數量,雙北是以第一、二及三類未施注第一劑的6成去算,而雙北以外則是以第一類未施注的6成為標準,按比例算高雄比較多。

此外,侯友宜提及,新北市醫護總共有3.2萬人,中央統籌分配是1.8萬,現在還少1.4萬,如果疫苗有多,雙北都是一級戰區,麻煩中央做重點考量。

不過,根據疫情指揮中心晚間公布的各縣市疫苗分配表可見,新北實際不足的疫苗數是1萬3259劑,獲得1.8萬劑後還有剩餘,若單以六都來看,更是表格中唯一補足缺口的縣市。獲得最多劑的台北市,原先就不足3萬1368劑,在配發到2萬2700劑後,仍無法補足。

快新聞/侯友宜指「獲1.8萬劑疫苗仍不夠」 指揮中心一張表格還原真相
疫情指揮中心晚間公布各縣市疫苗分配表,新北實際不足的疫苗數是1萬3259劑,獲得1.8萬劑後還有剩餘。(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6月底前有200萬劑疫苗來! 陳時中:明年加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