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備戰東奧棒球資格賽 古巴二壘手陣前叛逃

備戰美洲區奧運棒球資格賽的古巴隊,才剛抵達美國,就傳出22歲的主力二壘手布里耶多(Prieto),在快到旅館時跳車叛逃,這對古巴即將爭取奧運門票,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更多新聞: 奧運5搶1資格賽棒協確定組隊 防疫完善才參賽

好不容易拿到美簽到美國備戰奧運棒球資格賽的古巴隊,全隊壟罩在一片低氣壓中,還到美國不到一天的時間,當家二壘手Prieto就在要到達下榻旅館前,跳車叛逃。

新聞主播里卡說,「他的叛逃與對球隊的承諾背道而馳,引起他的隊友和其他成員的抵制,大家都願意克服這件事情對團隊的影響,必須忠實對祖國以及完成我們,參加這次比賽的使命。」

赴美備戰東奧棒球資格賽 古巴二壘手陣前叛逃

今年22歲的Prieto是非常被看好的潛力內野手,2019年就曾參加世界12強賽,來過台灣打熱身賽。Prieto在古巴聯賽最近一季出賽74場,交出打擊率四成零三,7支全壘打的成績。

赴美備戰東奧棒球資格賽 古巴二壘手陣前叛逃

古巴棒球協會在得知Prieto叛逃的消息就發表聲明,並且嚴厲譴責他的行為,過去就出現多起古巴球員利用參加國際賽的機會,叛逃到美國打球的案例,其中去年拿下美聯MVP的JoseAbreu就是在2013年叛逃。

古巴球迷說,「一個球員叛逃離開了,這會是國家隊的一個問題,他沒有遵守紀律這是個錯誤,但是在個人規劃上,他看到自己未來的道路。」

赴美備戰東奧棒球資格賽 古巴二壘手陣前叛逃

這次的美洲區奧運棒球資格賽,共有8隊參賽,古巴和委內瑞拉、加拿大、哥倫比亞分在B組,對失去主力二壘手的古巴,想拿下奧運門票是個利空。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球后高真榮手感火燙 小組賽奪二連勝LPGA比洞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