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快 廣東本土疫情反彈  民眾翻圍牆爭先恐

中國廣東省最近本土疫情反彈,截至昨天27日下午,廣州市累計確診4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屬於同一條感染鏈,但他們感染的是印度變種病毒,疫情傳播速度是前所未有的快,引起當地大批民眾恐慌,搶打疫苗,疫情甚至也蔓延到廣西南寧。

更多新聞: 足跡公開各地不同調 指揮中心:涉及隱私不公開

人擠人拚命往前推,像是要搶什麼好康,原來是要搶打新冠疫苗。放眼看去,人群中幾乎都不是身強體壯的年輕人,但這些大叔大媽活動力十足,甚至直接翻過圍欄,現場保安攔都攔不住。

廣州市疫苗接種志工說,「這兩天大家接種熱情比較高漲,所以我們是投入了將近兩倍的志願者數量。」

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快 廣東本土疫情反彈  民眾翻圍牆爭先恐

近日,廣東多地有大批民眾爭先恐後接種,其中一個原因正是因為印度變異病毒株也入侵當地,21日、一名住在廣州市荔灣區,沒有境外旅行史,也沒有去過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的75歲郭姓奶奶確診,她確診前曾去過荔灣區一間茶餐廳,緊接著她的親友,還有茶餐廳服務生,都檢測出病毒陽性。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斌說,「5月21日我市荔灣區,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截至27日下午2點,廣州市報告確診病例4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均與21日確診病例郭某有關聯。」

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快 廣東本土疫情反彈  民眾翻圍牆爭先恐

當局指出,這些病例都是一起居住或一起用餐等,在相對密閉的場合感染的,屬於同一條感染鏈,但也顯示出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

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周斌說,「傳播速度快這是我們這一次的疫情,和以往疫情一個最大的不同就是快,病毒是可以通過一起吃一頓飯,或者短暫的非直接的一個接觸,就可以造成傳播。」

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快 廣東本土疫情反彈  民眾翻圍牆爭先恐

民眾蜂擁而至接種站,廣州當局只能趕緊強調,接種進度穩定推進,廣東省也有給予特別保障,民眾最終一定都打得到疫苗,呼籲「提前預約不扎堆」,避免又造成群聚感染。而除了廣州郭姓奶奶相關疫情,廣東深圳也有國際貨輪工人,感染了英國變種病毒,引發本土疫情,累計近10人染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宇韶指控兜售進香團 里長:早已取消 要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