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重啟觀光 限30人以下、打過疫苗團客入境

以色列新冠疫苗完全接種率已達到57%,使疫情有效控制下來,根據官方數據,目前全國活躍病例已降至400多例。以色列開始推動重啟觀光,初步開放30人以下、已經打過疫苗的外國團客入境,昨天迎接了第一批美國團客,也是從去年3月以來的首批外國遊客。

更多新聞: 觀光餐旅「比去年慘10倍」 晶華董潘思亮:須政府電擊救命

遊客拖著行李魚貫前進,疫情爆發以來國際觀光停擺,難得的景象卻在以色列上演。

以色列重啟觀光 限30人以下、打過疫苗團客入境

美國觀光客彼得森說,「太棒了,我們想來很久了,能來真是一大福音」。

以色列領先全球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全國930萬人已有540萬人施打完第一劑輝瑞疫苗,且至少510萬人打完兩劑,使國內疫情有效控制下來。其宣布5月23日起重啟觀光,開放人數30人以下、已經打完疫苗的外國團客入境旅遊,並在5月27日正式迎接第一團美國朝聖遊客。

以色列重啟觀光 限30人以下、打過疫苗團客入境

以國觀光部長法喀許哈克漢說,「今天很高興能在疫情爆發以來,歡迎第1團打完疫苗的觀光客來到以色列,以色列沒有新冠肺炎,我們疫苗施打率領先全球,到處都是開放的」。

美國這批以色列首發團一行12人,上機前必須提供72小時內PCR採檢陰性證明,下機後還要再驗一次,到了飯店則要接受血清抗體檢測,證明自己體內確實有新冠病毒抗體,全部都通過後就能開心旅遊。

以色列重啟觀光 限30人以下、打過疫苗團客入境

以色列這波旅遊試辦將持續到6月15日,官方預期還會有20團來自美國、英國、德國等地的觀光客,順利的話,7月就會進一步放寬團體人數,甚至允許自由行遊客入境。以色列2019全年觀光人次來到破紀錄的455萬人,貢獻超過1970億台幣的產值,現在重新迎接國際遊客,為觀光復甦打響第一槍。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主剛果火山恐二度噴發 民眾攜家帶眷逃離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