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高風險」註記被怨歧視!鍾小平按鈴告陳時中違憲、廢弛職務

指揮中心針對「萬華高風險族群」進行健保卡註記,讓萬華在地議員鍾小平相當不滿。今天(5月28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揮官陳時中,涉及歧視違反憲法保障人民的平等權,還加告公務員廢弛職務釀災。對此,指揮中心強調,健保卡註記是基於保護全體國人,也會依法在5月29日後就會全數刪除。

更多新聞: 消毒人力吃緊! 北市里長自購消毒裝備清消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到地檢署按鈴告發,對象居然是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說,「你憑什麼把萬華我們的民眾的健保卡標註很危險這樣子,這是明顯的歧視戕害人權,他們覺得這1、2天感到很羞辱,憑什麼這樣歧視萬華人,這明顯違反憲法第7條歧視,我們尋求平等權。」

「萬華高風險」註記被怨歧視!鍾小平按鈴告陳時中違憲、廢弛職務

不滿被在健保卡註記「萬華居民」,就連造訪過萬華的人,醫事人員也都一目了然,萬華在地議員鍾小平痛批是歧視。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說,「萬華生不出病毒,病毒是因為你門戶大開,諾富特飯店邊境管理,這些機組人員你縮短他的隔離時間,英國病毒才進來才傳染到萬華來,這個事情陳時中要負全責。」

鍾小平主張,病毒會入侵萬華,就是因為指揮中心縮短機組員隔離天數釀成,要以刑法第130條,「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對陳時中提告。

「萬華高風險」註記被怨歧視!鍾小平按鈴告陳時中違憲、廢弛職務

先前因團隊中有人確診,而正在家中隔離的議員林亮君,也在臉書有感而發,說同仁打電話給民眾,告知可能會被匡列,電話那頭就是一陣狂罵,讓林亮君感嘆,「不要污名化萬華人」,因為沒人想得病,也沒人知道自己是怎麼染上病毒,更沒有人想要刻意傳播。

「萬華高風險」註記被怨歧視!鍾小平按鈴告陳時中違憲、廢弛職務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再次呼籲所有醫療人員,遇到有註記的部分,可以協助你做判斷,不能有拒絕就醫的狀況,我們是從5月15日註記到5月29日,5月29日結束之後,我們就會依照法定程序,完成註記刪除。」萬華民眾飽受歧視之苦,生活面對龐大壓力。指揮中心再解釋,註記是基於保護全體國人,5月29日後也會依法全數刪除,要民眾不必擔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逛賣場拒量體溫、不噴酒精!婦人嗆店員還怒砸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