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首批15萬劑抵台 最快2週內使用

又有疫苗來了!我國採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首批15萬劑下午已經抵達台灣,最快兩個禮拜內就可以提供給醫護第一線防疫人員使用。為了疫苗順利來台,相關單位可是保密到家,不只得等到疫苗上飛機,才能召開記者會說明。甚至傳出,還為了避開中國飛航情報區繞道而行,多花了一個小時才送到。不過指揮中心表示,是因為飛機加油,延誤時間。

更多新聞: 櫃檯全"包"起來!量販.超市.手搖飲加強防疫 裝透明簾.塑膠膜阻飛沫

歷經十多個小時的飛行,華航貨機緩緩滑進桃園機場停機坪。機上載運的,就是第一批,15萬劑的莫德納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莫德納我們的合約大概是有505萬劑,接下來還是會陸陸續續地來到,所以我們希望這次AZ來莫德納來,能夠很迅速地把我們醫療界,第一線的人員都能夠把防線建立起來。」

莫德納疫苗首批15萬劑抵台 最快2週內使用

莫德納及時雨,總統蔡英文在IG上報喜,還在臉書貼出自己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官邸開會的照片,眼尖網友發現,陳時中偷偷把右腳的鞋子脫掉透氣,成了漏網鏡頭。總統感性感謝陳時中一年多來,總是一肩扛下,沒有抱怨,更不曾退縮。

莫德納疫苗首批15萬劑抵台 最快2週內使用

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也在臉書爆料,10天前,國外朋友傳來歐盟友台議員和外交部長吳釗燮視訊會議的畫面,商討援助台灣疫苗,隔天AZ疫苗從阿姆斯特丹起飛。施景中感慨,政府很多事情只能偷偷摸摸的做。為什麼不用我多言。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飛機裡面大概我們有前幾次的經驗,我們當然希望非常地,非常地確定才能對外來講。」

莫德納疫苗首批15萬劑抵台 最快2週內使用

事實上,疫情爆發以來,府院高層頻頻催貨,確保疫苗外購的計畫不延遲,並且一路盯貨,面對在野頻頻叫陣喊著缺疫苗,還要忍著不能說,這回15萬劑莫德納疫苗來台,週四晚間6點鐘在盧森堡上飛機,陳時中6點40分才召開臨時記者會證實。即使疫苗上了飛機,還得擔心被攔胡。

這架由華航加開的貨機,台灣凌晨從盧森堡起飛,中停杜拜後,清晨再飛台灣,傳出為了航程順利,特別申請航路改道,飛到曼谷後,就改飛柬埔寨、越南、馬尼拉飛航情報區,然後進入台灣飛航情報區,避開中國,因此飛行時間增加1個小時。原本陳時中前一天宣布下午3點50分就要抵達,但卻直到5點鐘才降落桃園機場。

莫德納疫苗首批15萬劑抵台 最快2週內使用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因為加油的關係,延誤了一個小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這次在起飛運送,應該是蠻順利的,雖然有稍微延遲了一個鐘頭。」

面對是否有外力干擾,陳時中四兩撥千斤,疫苗來台,承載的不只是國人對疫情的期待,也背負許多不能說的秘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口水票?賴士葆痛批「將帥無能」 陳時中:時間會證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