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檯全"包"起來!量販.超市.手搖飲加強防疫 裝透明簾.塑膠膜阻飛沫

去年武肺疫情延燒,國外有許多賣場,在櫃檯裝設塑膠膜,降低感染風險,隨著我國本土疫情升溫,這股防疫熱潮也吹進台灣,量販、超市賣場,紛紛在櫃檯加裝塑膠簾,也有越來越多手搖飲店,拿塑膠膜,甚至保鮮膜,把門市櫃檯全包起來,只留下方縫隙,付款和取餐,這些防護措施,能否達到防疫效果,醫師解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快篩陽性準確率高! 指揮中心一張圖曝關鍵原因


美廉社櫃檯築起防護膜,掛上透明塑膠簾幕,高度約100公分,下方留約20公分間距,拿產品、刷條碼,全台8百家門市,都已經裝設,全聯各門市也將陸續裝設防護膜。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也建議,塑膠隔板、透明簾幕,上頭易有飛沫殘留,仍得定期以漂白水,或酒精消毒清潔,才能讓防疫到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旅館和集檢所頻傳猝死 陳時中:有突發狀況以「綠色通道」轉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