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旅館和集檢所頻傳猝死 陳時中:有突發狀況以「綠色通道」轉診
陳時中表示確診者有時候病況難以掌握。(圖/民視新聞)

台灣疫情持續,今更爆19例死亡,為今年以來單日死亡紀錄。雖然加強版防疫旅館和集檢所有醫護人員進駐,但近期死亡人數卻持續增加,陳時中表示,防疫旅館和集檢所都有醫護人員監測確診者的健康狀況,有突發事件也會利用「綠色通道」及時轉診,另外對於確診者家屬沒有馬上被匡列、隔離,陳時中表示,這部分確有疏失,會馬上研議改善。

更多新聞: 立院朝野協商紓困案 藍猛攻疫苗題 陳時中:6成人十月可打第一劑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本土確診299例,另有258例為校正回歸,對於近期加強版的防疫旅館和集檢所死亡例增加,醫護人員是否有善盡其責? 陳時中表示,病情有時候發展很快,無法掌握,有狀況也會馬上轉診。

陳時中解釋,在加強版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都有護理人員進駐,每天會對確診者的體溫、血氧進行健康監測,另外卻診者有醫療需求也會透過視訊遠端看診,若確診者需要轉送,也會立刻以「綠色通道」轉診。

至於部分確診者的家屬沒有馬上被匡列、隔離,陳時中坦言,疫調上確有疏漏,有時候確診者不願公開足跡,也是很難清查,陳時中強調,希望大家還是配合疫調人員才能匡列得更完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確診市場擺攤夫妻檔 匡列40人快篩均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