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確診市場擺攤夫妻檔 匡列40人快篩均陰性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公佈一對在市場擺攤的夫妻檔,經疫調,兩人5月7日曾到萬華擺攤,後來足跡更遍佈雙北、宜蘭各大市場。另外,針對日前爆出確診的果菜市場,林右昌宣布好消息,第一階段快篩40人,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 甜點控看這裡!5步驟完成乳酪蛋糕 短髮妞樂喊:絕對0失敗

基隆安樂果菜市場之前傳出確診,林右昌宣布好消息,卻差點變悲劇,幸好只是口誤,但也再次點出傳統市場的危險性。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傳統市場是現在全台灣最大的群聚,我們所有地方都沒有人,但到傳統市場傳統市場到處都是人,而且密度也很高。」

基隆確診市場擺攤夫妻檔 匡列40人快篩均陰性

疫情指揮中心,5月27日公佈基隆確診案例,其中案6439、6440是一對經營流動攤販夫妻檔,5月7日曾到熱區萬華青年公園擺攤,經市府疫調,發現他們足跡遍布雙北、宜蘭地區,包括台北通化街市場、板橋新埔市場及宜蘭羅東市場,都曾去過。市長不敢大意,強調市場疫情爆發前,就已經超前部署。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我們在5月中,疫情剛開始的時候,就因為有確診者足跡,到菜市場活動,我們就斷然把菜市場傳統市場,做一個封閉,然後做清整跟消毒。」

基隆確診市場擺攤夫妻檔 匡列40人快篩均陰性

另外,也公布「案6628」,海大確診學生的足跡,雖然沒出外縣市,但去過的地點、商家,多集中在市區。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醫護人員快要累垮,其實我們基隆也是一樣,整個醫療能量非常非常緊繃,所以我們不要再增加醫療人員醫護人員的壓力。」

基隆確診市場擺攤夫妻檔 匡列40人快篩均陰性

隨著確診者持續增加,林右昌擔憂地方醫療量能不足,再三呼籲民眾做好防疫。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戴罩跑步昏倒無呼吸心跳 醫生:口罩阻礙氣流 要降低運動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