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罩跑步昏倒無呼吸心跳 醫生:口罩阻礙氣流 要降低運動強度

全民防疫,來到戶外都要戴口罩,就連運動也不能例外。高雄左營就有男子戴口罩跑步運動,卻在派出所前突然倒地不起,沒了呼吸心跳,還好員警立刻趕來實施心肺復甦術,送醫後終於將男子從鬼門關前拉回來。醫生就提醒,戴口罩原本就會阻礙氣流,建議運動民眾要降低運動強度,避免過度換氣造成危險。

更多新聞: 「萬華高風險」註記被怨歧視!鍾小平按鈴告陳時中違憲、廢弛職務

監視器拍下,一名男子夜間慢跑運動,經過派出所時動作卻越來越不對勁,沒幾秒整個人昏倒在地上。還好員警剛好目擊,立刻呼叫支援。員警不斷實施心肺復甦術,但男子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立刻再拿出心臟去顫器電擊,持續急救到救護車到達。好在這名34歲葉姓男子,最後保住一命。

高雄博愛所所長林明進說,「警方先將葉男翻回正面,不料幾秒過後葉男突然停止呼吸,緊急送往高雄榮總醫院急救,所幸昨日上午接獲葉男家屬傳來好消息,表示葉男恢復意識生命跡象穩定。」

戴罩跑步昏倒無呼吸心跳 醫生:口罩阻礙氣流 要降低運動強度

還好員警即刻救援,順利將人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只是運動慢跑怎麼會跑到昏倒,由於當時男子是依規定戴著口罩跑步,也有可能是換氣不順,導致意外。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社區醫學部部長徐立昇表示,「的確口罩的目的就是為了,氣流不能夠那麼順利的進出,所以當然如果是過於劇烈的運動,可能會產生容易昏倒的情況,運動的強度可以稍微做一些減低,例如跑步的速度就不要這麼快。」

戴罩跑步昏倒無呼吸心跳 醫生:口罩阻礙氣流 要降低運動強度

全民防疫,來到戶外都要戴口罩,就連運動也不能例外。但提醒民眾戴口罩運動要量力而為,不舒服就該立即停止,避免運動健身不成,反而發生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暴增6確診 衛生局長竟對足跡.接觸者狀況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