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控看這裡!5步驟完成乳酪蛋糕 短髮妞樂喊:絕對0失敗
YouTuber智媛教民眾簡單5步驟製做乳酪蛋糕,且無需烤箱、模具與吉利丁,就能製作0失敗又綿密的甜點。(圖/翻攝「智媛的飼料」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防疫在家許多人悶得慌,有人會藉此機會整理環境,也有人會開始碰觸久違的廚具,不少網紅紛紛拍影片教大家做料理,其中不乏甜點製作,但卻需要不少專業模具與烘焙用品,讓許多甜點控打退堂鼓,美食型YouTuber智媛發現影片太過專業化,忍不住拿出壓箱寶,教大家製做0失敗的乳酪蛋糕,只要5步驟,且不需用到烤箱,讓她開心直呼「應該頒給我最佳防疫獎」。

更多新聞: 去皮不再是難事!5星韓廚秀4水果切法 蘋果這樣切「啃起來不傷牙」

乖乖待在家已成為日常,除了追劇、整理環境,也不少有人開始動手做羹湯,讓宅在家的生活增添樂趣,而蛋糕、餅乾等甜點在一般人認為有難度,因為要準備專業的模具與烤箱,網路上的影片也都是如此拍攝,讓甜點控只能看片解饞,美食型YouTuber智媛發現許多製作甜點的影片過於專業化,讓她想起3年前曾製作超簡易蛋糕,只要5食材加上5步驟,不需任何模具與烤箱,就能完成一道超美味Oreo乳酪蛋糕,影片一出讓網友立馬收藏。

甜點控看這裡!超簡易5步驟乳酪蛋糕 美食網友樂喊:絕對0失敗
智媛用手邊工具製作超簡易蛋糕,不需專業模具,也不需用到烤箱。(圖/翻攝「智媛的飼料」YouTube)

5食材分別為細砂糖30g、無鹽奶油30g、奶油乳酪120g、鮮奶油200ml及Oreo餅乾7片。

一、做蛋糕底部,將Oreo餅乾及餡料分離,之後用杯子替代桿麵棍壓碎餅乾備用。

二、將奶油微波融化後,與餅乾屑混合拌勻,倒入想要製作的容器中壓實。

三、做蛋糕體,將120g奶油乳酪打軟後,加入細砂糖及Oreo奶油餡攪拌。

四、加入200ml鮮奶油打至濃稠。

五、將蛋糕餡料倒入裝有餅乾底的容器後,放入冷藏冰一晚就完成。

甜點控看這裡!超簡易5步驟乳酪蛋糕 美食網友樂喊:絕對0失敗
超簡易乳酪蛋糕吃起來綿密,若要吃到紮實口感,則打發過程不需太久。(圖/翻攝「智媛的飼料」YouTube)

已經3年沒有動手做蛋糕的智媛表示,這是一個免烤、免模具又免吉利丁,且絕對0失敗的甜點,而蛋糕口感取決於攪拌鮮奶油與乳酪的步驟,打得越發口感越綿密,越能在口中迸出入口即化的感覺,若要吃到紮實口感,則打發過程不需要太久,簡單5步驟讓網友大讚,「防疫在家,就是要胖」、「好罪惡的點心」、「有空備料來做一波」。

更多新聞: 疫情也擋不住親情!媽媽「零接觸外送糧食」 開門這一幕讓她秒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