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都說爛!中國疫苗效果差 波蘭網友嗆:打了還會確診
波蘭網友「斯坦」批評中國疫苗效果差,呼籲台灣人應對國產疫苗有信心。(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說中文」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國內疫苗吃緊,地方、企業頻頻喊話要向上海復星買BNT輝瑞疫苗,總統蔡英文仍公開宣示疫苗要由中央統籌,嚴禁地方首長與企業私自購買疫苗,住在波蘭的YouTuber「Stan from Poland 斯坦說中文」也直批,中國疫苗效力低劣,許多國家「用過都說爛」,不解仍有台灣政客堅持要購買中國疫苗,還刻意抹黑台灣國產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照機構入院新流程! 指揮中心:警戒期間不建議收治新進對象

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鄉的波蘭網友「斯坦」,近來拍攝的最新影片,提到他與妻子一起去施打莫德納疫苗,注射疫苗當下不會痛,但返家後過幾個小時,他開始發燒、全身疼痛,施打疫苗的左手臂無法動彈,半夜全身畏寒,蓋了3、4條棉被仍覺得冷,不過,睡了一覺隔天起床後不適感緩解許多。

斯坦說,莫德納疫苗的副作用有提及,施打部位可能會腫脹、疼痛與發紅,全身性的副作用則有疲勞、頭痛、肌肉疼痛、怕冷、發燒、噁心,而除了噁心與想吐之外,其他的副作用他都有,他的太太則更慘,幾乎所有的副作用都有,但為了降低確診後的重症機率,仍建議每人都應去施打疫苗,

中國疫苗效果差!網紅直批「用過都說爛」 呼籲台人:對國產疫苗有信心
波蘭網友「斯坦」分享施打莫德納疫苗後的副作用,表示除了噁心與想吐之外其他症狀他都有。(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說中文」YouTube)

斯坦認為,都是因為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才讓這病毒擴散到全世界,害全球那麼多人失去生命與健康,並重創全球經濟,至今中共還持續隱瞞中國實際確診人數,而中共竟能繼續擔任國際組織的成員,並拋棄民主自由的台灣,讓他覺得「很可笑,也很可惡」,因此他主張等疫情結束後「要向中共索賠」。

中國疫苗效果差!網紅直批「用過都說爛」 呼籲台人:對國產疫苗有信心
波蘭網友「斯坦」直批中國疫苗效果差,許多國家購買使用後仍有多人確診「用過都說爛」。(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說中文」YouTube)

斯坦最後也指出,中國疫苗雖也列在WHO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疫苗清單內,但疫苗效力低,就連中共CDC主任也曾提議要混合接種,以利提高疫苗效力,甚至泰國女排國家隊26名成員施打中國疫苗後,仍全員感染確診。他不解,為何還有台灣政客想購買中國疫苗使用「有屁用?打了還是會確診」,並呼籲台灣人應對自己國產疫苗有信心,不該刻意抹黑打壓。

更多新聞: 去皮不再是難事!5星韓廚秀4水果切法 蘋果這樣切「啃起來不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