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死亡病例! 還沒去檢疫所...36歲男家中病發身亡

新北市出現全國最年輕的確診死亡案例!一名住在土城的36歲男子,他的母親跟弟弟先後確診,因此他和父親被匡列、篩檢,26日確定也染上武漢肺炎,本來已經安排安排27日要去檢疫所,沒想到,當天凌晨在家中病發身亡,搶救後宣告不治,死者所居住的里,已經連續消毒兩天。

更多新聞: 清冠一號登場!部彰醫院25名染疫輕症患者服用

環保局人員到場消毒,水柱在地上猛噴,這還沒完,還得分兩側,每個居民的家,噴好噴滿,因為這個里出現確診者,而且,還是全國最年輕死亡個案。

鄰居說,「看起來很勇啊,怎麼會,奇怪都沒看到人,整家都隔離啊,就說在咳嗽,感冒的感覺而已,怎麼整家都在隔離,現在人都不在啊,現在就是說都不知道,住在這邊的人會怕啊。」

最年輕死亡病例! 還沒去檢疫所...36歲男家中病發身亡

鄰居人心惶惶,36歲死者是案5791,平時跟父母同住,還有個弟弟,母親跟弟弟早在21號確診,已經被送到中部隔離治療,沒想到剩下死者跟爸爸,兩個人篩檢後,一樣都確診。

鄰居說,「不錯啊,很好,做人都不錯,他們兒子做賣場,在賣場上班,應該如果有中,應該如果有問題,應該是兒子在賣場跑來跑去。」

里長說,「發現這樣子的時候,我就直接他在那條巷子,就自己去買了簡易的消毒用品跟藥水,去整條巷子消毒一下。」

最年輕死亡病例! 還沒去檢疫所...36歲男家中病發身亡

攤開時間序,死者24日到土城醫院篩檢,26日接獲衛生局通報確診,原定27日要被接送往檢疫所隔離,沒想到,要去的當天凌晨四點多,病情急轉直下,父親急忙叫救護車,但36歲男子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搶救後宣告不治,來不及隔離,就病發身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5791這個個案,因為他家裡的親友,有同住家人有確診,所以5/24採檢,5/26研判確診,如果是應該是這一波最年輕的。」

最年輕死亡病例! 還沒去檢疫所...36歲男家中病發身亡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也說,「我想這個病患他在確診後,第一時間,我們就安排他到集中檢疫中心,但是在於死亡原因還要進一步的判斷。」

根據了解,死者疑似有代謝症候群病史,但這是否加速武漢肺炎疫情惡化,還有待調查,如今一家四口全確診,一人死亡,叫家屬怎麼接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煞車失靈? 砂石車下匝道 衝撞水溝塵土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