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等嘸人!母確診病逝 里長疑沒通報惹議

台北市萬華區有民眾控訴,里長延誤通報,他說父親確診送醫後,媽媽也發燒,求助里長,他承諾會幫忙通報衛生局,要當事人「待在家就好」,但等了三天都沒下文,轉向議員求助,衛生局卻說「首次接獲通報」,如今一家四口,三人染疫,媽媽28日病逝,對此里長反駁,強調自己都依規定向上呈報。

更多新聞: 日前確診者陰轉陽 湳底龍水宮設置行動快篩站

投訴民眾K先生說,「醫院連絡不到他,醫院打給我說媽媽被發病危通知,當下我崩潰了怎麼會這樣子。」講到語氣哽咽,甚至在鏡頭前啜泣,投訴人一想到幫朋友一家人,處理確診通報的經過,又氣、又無助,把矛頭指向當地里長,質疑她延誤通報。

投訴民眾K先生說,「我問她,你會怎麼處理,她就完全答不出來,然後直到我跟她說有議員幫忙處理了,她才開始態度變好願意回答。」

遭投訴里長許小姐說,「家屬不要移動會傳染給別人,希望他們居家隔離自己有自己的空間,然後需要食物就跟我講,我會協助你們。」

在家等嘸人!母確診病逝 里長疑沒通報惹議

里長否認延誤通報,強調一切按照流程。時間回到19日,當事人的父親,出現呼吸道症狀,去醫院PCR陽性確診,21日被送進加護病房,他的媽媽也在同一天發高燒,當事人跟里長求救,里長承諾會通報,只是過了3天卻沒下文,眼看媽媽高燒不退,只好請朋友幫忙求助議員,總算緊急送醫,一家四口有三人確診,到了26日,媽媽被醫院發出病危通知,28日下午離世,他質疑問題出在里長身上。

投訴民眾K先生提到,「因為里長跟我說他有通報衛生所,我立刻打1922去詢問是否有接到個案通報之類,1922查詢過後跟我說他們沒收到,因為他們都沒收到的情況下,我才立刻打給許淑華議員。」

遭投訴里長許小姐回應,「我們有做通報,因為爸爸還在等PCR確認之後,他們才能去做快篩。」

在家等嘸人!母確診病逝 里長疑沒通報惹議

面對質疑,里長辦公室鐵門拉下,僅透過電話回應,一切都照規矩向上通報,兩邊各說各話,截稿前,北市衛生局還沒回應,但可以確定的是,已經無法挽回一條寶貴性命。

(民視新聞/李豫翰、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9全部是家庭群聚 萬華大舅子傳染鏈10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