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確診者陰轉陽 湳底龍水宮設置行動快篩站

彰化縣28日再新增7例確診,和2例校正回歸個案,累計總確診數133人,而這當中水果販賣商傳染鏈,再出現4名確診,讓縣府不敢大意,決定本周六再到溪湖鎮湳底龍水宮,設置行動快篩站,全力防堵,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更多新聞: 澎湖啟動機場快篩站篩檢率僅三成!2名旅客陽性

彰化縣疫情,確診個案新增數和校正回歸,總共再增9例,分別是水果販賣商傳染鏈增4人,台北返鄉家庭群聚增3例,還有2例單一感染個案,其中一人感染源還在釐清。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我們為了更慎重起見,預計在29日我們會再到龍水宮,同樣的地方再做一次篩檢。」

日前確診者陰轉陽 湳底龍水宮設置行動快篩站

疫情蔓延,彰化縣再發篩檢動員令,鎖定溪湖湳底社區。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因為最主要居家隔離部分,又有三人確診,顯然在這一波裡面,可能還有一些病毒還存在社區,我們希望透過這一次篩檢,然後做斷根。」

29日將在溪湖湳底龍水宮,設置行動快篩站,因為出現兩例,先前匡列採檢後,陰轉陽的確診個案,讓縣府不敢輕忽。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發現說這個地區,有很多危險因子重疊,這應該是精準篩檢,針對熱點做大規模的篩檢。」

日前確診者陰轉陽 湳底龍水宮設置行動快篩站

就怕社區出現破口,縣府決定二度到疫情熱區,進行快篩,主要鎖定第一波5月19日曾篩檢的居民,和設籍或是居住媽厝里的居民,以及曾在湳底社區附近果園工作者,都可免費進行採檢。而在疫苗採購部分,縣長王惠美,持續保持神秘,不放棄任何可能的機會。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專責病房還有682床? 柯文哲怒轟中央「阿搭馬孔固力」: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