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疫苗只來15萬劑 顏若芳揭露背後原因
至於為何只有15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於臉書透露,坦言「因為一次來太多很難一次消化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COVID-19疫情嚴峻,各界盼疫苗能盡快到貨供民眾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表示,莫德納十五萬劑由華航載運,於今(28)日凌晨自盧森堡起飛,並在下午3時5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至於為何只有15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也於臉書坦言,「因為一次來太多很難一次消化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志偉前女助理染疫亡 快篩陰性隔一天就離世

陳時中昨晚表示,這批疫苗效期到11月,為莫德納505萬劑的一部分,抵台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由於衛福部食藥署在5月19日就已收到檢驗標準品,事先準備工作已做好,希望檢驗時間能夠少於兩週,盡快提供第一線醫療人員接種,建立防線。

同時,顏若芳也於個人臉書分享「15萬劑莫德納疫苗」即將來台的好消息,近日總統蔡英文及陳時中也不斷對外喊話台灣購買的疫苗將陸續到貨。但這期間卻不斷有外界誤導民眾「台灣沒有疫苗」。不過她還是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疫保護,別趴趴走、也別群聚打牌了」。

另外,至於為何只有15萬劑疫苗到貨,顏若芳指出,因為一次來太多很難一次消化完,去年一整年流感疫苗才打600萬劑,「需要按部就班依既定規劃推進。會陸續到貨,按照時程讓大家打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撥「19兆台幣」國防預算 注資核武現代化嚇阻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