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加入RE100倡議 2035年使用100%再生能源
(圖/ACER官網)

電腦品牌廠宏碁今天舉行全球線上發表會,推出多款輕薄筆電、Chromebook 、顯示器及電競新品,並宣布加入RE100倡議,承諾於2035年使用100%再生能源。

更多新聞: 最強後盾!旅宿集團、保經公司供房間 警消、醫護免費住

宏碁同時發表Earthion永續平台,凝聚宏碁內部員工與供應鏈夥伴的力量,擴大永續行動的影響力。Earthion名稱由Earth(地球)和Mission(使命)兩個詞組合而成。

全新Aspire Vero筆電是宏碁在Earthion平台第一款永續導向產品,機身及鍵帽大量採用消費後回收(PCR)塑料,包裝全面使用環保設計,外盒以80%至85%的再生紙漿製成,電源轉換器上的塑膠保護套也以紙製品代替。保護袋及鍵盤與螢幕間的隔離膜均由100%工業再生塑料製成。

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表示,目前宏碁已得到友達光電、仁寶電腦、群創光電及廣達電腦等企業夥伴的承諾,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夥伴加入Earthion永續平台,加速綠色設計及流程開發,讓宏碁能實現使用100% 再生能源的目標。

宏碁除了承諾將在2035年全面採用再生能源之外,更宣布加入RE100倡議;RE100是全球企業使用再生能源的倡議行動,匯集全球數百家致力達成100%使用再生電力的企業。宏碁從2013年起,旗下就有許多業務開始採用綠色能源。截至2020年,宏碁集團的可再生能源使用率已達44%。

今天宏碁發表的新產品包括Swift X筆電,搭載最新AMD Ryzen 5000系列行動處理器及NVIDIA GeForce RTX 3050 Ti筆電顯示晶片,重量1.39公斤,機身厚度17.9公釐,電池續航力可達17小時。

其他宏碁新品包括電競筆電、Predator Orion與Nitro系列電競桌機、全新HDR(高動態範圍)電競顯示器、業界首款搭載17.3吋螢幕的Chromebook筆電、ConceptD創作者系列筆電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江申供應MIH電動巴士車架 台灣新產線第4季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