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疫苗上機畫面曝光!蘇貞昌:各種疫苗如期交貨中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臉書po出疫苗運上華航飛機的影片,並表示政府購買的各種疫苗都在如期交貨中,國產疫苗也研發順利。(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首批莫德納疫苗15萬劑,將於今天下午3時50分抵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臉書po出疫苗運上華航飛機的影片,並表示政府購買的各種疫苗都在如期交貨中,國產疫苗也研發順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志偉前女助理染疫亡 快篩陰性隔一天就離世

蘇貞昌透過臉書表示,台灣時間凌晨時間零時零分,15萬劑莫德納疫苗自盧森堡出發,將在下午3時許抵達國門,政府購買的各種疫苗都在如期交貨中,而國產疫苗也研發順利。

蘇貞昌說,疫苗要打在人身上,任何疫苗都要經過國家嚴格的檢驗,確保安全性和有效性。他提醒民眾做好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指揮中心昨天指出,本批疫苗為供應商承諾供應之一部分,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指揮中心說明,該中心已於今年2月8日與美國莫德納公司簽署505萬劑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該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存放於-20℃可保存6個月,於2-8℃之使用期限為30天,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2劑,2劑間隔28天以上,疫苗保護效力可達94%。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全台高溫!週末梅雨鋒面到有明顯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