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審美觀!湯唯《色戒》留出濃密腋毛 李安親吐背後原因:很性感
湯唯當年靠著《色,戒》一戰成名,躍升國際影星。(圖/翻攝自豆瓣電影)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影星湯唯當年靠著演出李安的《色,戒》一夕爆紅,在片中尺度大開,與梁朝偉演出多場激情床戲,全裸上陣的超大尺度在當時掀起熱烈討論,甚至時常被挖出來討論有無「假戲真做」,成為電影迷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除了超大尺度外,《色,戒》另一個亮點就是湯唯濃密的腋毛,對此,導演李安也揭露了背後原因。

更多新聞: 宋慧喬超孝順!砸195億買下一棟高級大樓給家人居住

由於《色,戒》的故事背景設定在40年代,為了符合當時女人的真實現況,湯唯在導演要求的要求下,留了整整八個月的腋毛,對此,導演李安也解釋了原因,透露當時女人的習慣就是「不刮腋毛」,甚至有人還會染色,自己的母親了60、70年代仍沒有在刮腋毛,不解為何一定要學習西方,認為女生留腋毛是非常性感的。


湯唯演色戒全裸「為什麼不刮腋毛」 李安曝原因
湯唯和梁朝偉當年在《色,戒》中有不少對手戲,是不少影迷心中的經典。(圖/翻攝自豆瓣電影)


據了解,當年除了湯唯外,還有不少女星競爭《色,戒》女主角的位置,其中就包括章子怡、大S等知名女星,不過李安卻在湯唯身上,看到了別人沒有的特質「如果王佳芝真的存在,就會是湯唯這個樣子」。《色,戒》播出後大受好評,不但讓導演李安再度奪下金獅獎,還在第44屆金馬獎中一舉獲得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七項大獎,在全球也都收穫了不錯的票房。

更多新聞: 《多情城市-EP435精采片段》 假戲真愛 救章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