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47死!台股下跌龍巖卻「逆勢漲停」 網驚呆:毛毛的
昨日台股收盤下跌42.08點,但龍巖股票卻攻上漲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股昨(27)日盤中一度下跌將近200點,電子權值股走弱,無力支撐大盤,終場拉回至小跌42.08點作收。不過,營收主要來自往生者禮儀服務的「龍巖」,卻在一片逆勢中攻上漲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就留言表示「是不是偷看答案」、「太毛骨悚然了吧」。

更多新聞: 《玩9》男星道歉惹議!推特掀「#台灣是國家」熱潮 美政要搶發文


 10天47死!台股下跌龍巖卻「逆勢漲停」 網友驚呆:太毛骨悚然!
龍巖昨日攻上漲停,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有別於大盤一路綠到底,龍巖昨(27)日開盤就一路上漲,上午11點就攻上漲停,並一路持續到收盤。就有網友在《PTT》發問「龍巖漲停代表啥?」,他表示昨日一大堆股票都是下跌,龍巖卻是逆勢攻上漲停板,讓這名網友表示「是不是有人偷看答案」,文章一出,讓不少網友聯想到最近的疫情,都大喊毛毛的。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最近兩週的本土確診個案,每天都超過上百例,從5月18日至27日,短短10天就有47人死於武漢肺炎,各地醫院也都爆出病房不夠用的情況,醫療量能呈現緊繃,再加上疫苗數量目前也不足,引發民眾恐慌。因此龍巖股票漲停,讓許多網友都大喊不妙「股民真是敏銳」、「真的要超前佈署這塊了,唉」、「好慘,論死亡人數和龍巖股價的關係」、「不就代表有人已經知道了消息在超前部署」。

不過也有內行網友表示,龍巖的業外投資成績本來就不差「這家公司與其說是禮儀業,不如說是投資控股公司,業外收入還挺不錯,與其買這家的股票不如跟著這家公司買股票」。龍巖近年投資海內外動作不斷,根據今年第一季合併財報,EPS為0.97元,年增達44.59%,基本面成長幅度大。但也有市場人士認為,龍巖漲停主要是市場過度投機,炒到無股可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推特質疑警方威脅言論自由 印度政府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