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9》男星道歉惹議!推特掀「#台灣是國家」熱潮 美政要搶發文
約翰西南向中國道歉,反而引發美國網友發起「#TaiwanIsACountry」的發文風潮。(圖/翻攝自約翰西南微博)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好萊塢大片《玩命關頭9》最近即將上映,不過片中演員約翰西南(John Cena),前陣子為了宣傳,稱台灣是一個國家,遭到許多中國網友「出征」,讓約翰西南趕緊錄影片道歉。但他的這番舉動,卻遭到美國網友群起砲轟,大家更直接在推特發起「#TaiwanIsACountry(台灣是一個國家)」的hashtag,來力挺台灣,就連許多美國政要也發文響應。

更多新聞: 小薰深夜自爆「遭詐騙」戶頭只剩378元!氣罵:疫情期間誰比我慘


《玩9》男星道歉惹議!推特掀「#台灣是國家」熱潮 美政要響應:別向中共屈膝
約翰西南錄製道歉影片,放上微博討好中國網友。(圖/翻攝自約翰西南微博)

對於約翰西南的道歉舉動,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就在推特轉發影片,並表示「對,約翰,你是對的!當你對中國共產黨鞠躬哈腰時,我沒有看到你。為了自由,我們必須跟台灣站在一起!」。此外,約翰西南的道歉也讓許多美國網友火大,創建「#TaiwanIsACountry」的hashtag,來聲援台灣,許多美國政要或是名人都紛紛推文響應。

《玩9》男星道歉惹議!推特掀「#台灣是國家」熱潮 美政要響應:別向中共屈膝
美國政要或名人,用「#TaiwanIsACountry」發文,力挺台灣。(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眾議院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就在推特發文「#TaiwanIsACountry」,並放上台、美2國國旗「握手」的圖示。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始人巴斯(Kyle Bass)推文表示「為了台灣是個國家而向中國道歉,這向世界證明了約翰西南只是另一個『好萊塢式的出賣價值』」。數位媒體《The Dispatch》總編輯戈堡(Jonah Goldberg)則表示「我不是那種愛在推特『帶風向』的人,但我認為如果我們帶起#TaiwanIsACountry的風潮,會滿好的,因為你知道,台灣就是一個國家」。前美國眾議員瑞格曼(Denver Riggleman)也推文表示「我不敢相信我需要多說明這件事,台灣是一個國家,我們不能向中共屈膝」。


更多新聞: 「辣媽女星」上身前傾居家運動!45秒影片網苦勸:已看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