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等它卻不懂它」!莫德納將抵台保護力達94% 5大疫苗優缺大評比
莫德納疫苗即將來台,5大疫苗知多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各縣市確診案例不斷增加,全台人民苦等疫苗多時。昨(27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終於開口表示,「莫德納疫苗」要來台了!第一批疫苗會有15萬劑。陳時中也表示,這15萬劑疫苗效期到11月,預計2周就能完成檢驗,到時候會由醫護人員先行施打。近期最受關注的便是疫苗的議題,但不同種類的疫苗到底都有哪些區別?以下就來看看它們的優點、副作用各是什麼!

更多新聞: 台灣社交距離APP沒路用?5584確診僅29筆資料 醫師:從沒警示!


莫德納今日下午將抵台 保護力94%非最高!5大疫苗知多少?
5大疫苗優點、副作用一次搞懂!(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5大疫苗「優點」、「副作用」、「保護力」如下:
1.莫德納疫苗:人民苦候多時,即將於今日下午抵台的莫德納疫苗,保存條件較為嚴苛。
●優點:研發製造快,適合疫情緊急時使用。
●副作用:可能會出現注射部位疼痛、頭痛、倦怠、紅斑、蕁麻疹、關節痛等情況。
●保護力:約94.1%。

2.輝瑞疫苗:由美國輝瑞(Pfizer)藥廠和德國醫藥公司BioNTech研發的輝瑞BNT疫苗,保存期限較短。
●優點:研發製造快,適合疫情緊急時使用,和莫德納疫苗的優點相同。
●副作用:可能出現注射部位疼痛、頭痛、倦怠、肌肉痛、全身紅疹及發燒等症狀。
●保護力:約95%。

3.牛津AZ疫苗:由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開發的AZ疫苗,也是我國第一批拿到的新冠疫苗。
●優點:易進入細胞,且運送、保存都非常方便。
●副作用:可能出現接種部位疼痛腫脹、疲倦、發燒畏寒,以往也曾出現嚴重凝血症狀的案例。
●保護力:約70%。

4.國產高端疫苗:國產疫苗高端目前已經進入試驗階段,種類為重組蛋白。
●優點:成分單純、安全性高。
●副作用:尚未公布。
●保護力:尚未公布。

5.國產聯亞疫苗:國產聯亞疫苗種類和高端疫苗一樣為重組蛋白。
●優點:成分單純、安全性高,和國產高端疫苗相同。
●副作用:尚未公布。
●保護力:尚未公布。

以上就是5大疫苗的優點、副作用及保護力的介紹,相信大家看完後,可以對即將注射到自己身體中的疫苗有更多的認識。隨著人民苦候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來台,想必能使現今嚴峻的疫情有所改善!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去皮不再是難事!5星韓廚秀4水果切法 蘋果這樣切「啃起來不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