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交距離APP沒路用?5584確診僅29筆資料 醫師:從沒警示!
「台灣社交距離APP」下載次數已突破百萬。(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昨(27)日,新增401例本土確診個案,另有266例校正回歸,民眾應做好防疫措施,留意社交距離。衛福部曾推出「台灣社交距離APP」確診者可以上傳資料提醒14天內近距離接觸的對象。然而,目前本土案例已達5584人,上傳確診資料人數僅29人,上傳率僅0.5%。更有醫師表示,自己已經接觸過許多確診者,但APP從來沒發出警示。

更多新聞: 囂張婦入賣場 不噴酒精拒實聯還砸店大爆走

衛福部曾於4月時推出「台灣社交距離APP」,蘋果及安卓用戶均可下載安裝,由於全台疫情爆發,APP的下載次數已突破百萬。APP的功能是利用2台手機之間藍牙訊號強弱,紀錄接觸距離與時間,若使用者確診並上傳確診資料,App會主動向確診者過去14天曾接觸的對象發出警示,能更加精準掌握接觸者與活動史。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5月24日為止,上傳確診資料人數僅29人。有一名醫學中心急診醫師更表示,自己已經接觸過許多確診者,但APP從來沒發出警示。

台灣社交距離APP沒路用?5584確診僅29筆資料 醫生:從沒警示!
「台灣社交距離APP」下載次數已突破百萬。(圖/翻攝自google play store)

據使用者在APP下載平台留言表示「請問這個app提供主動通報功能嗎?還是一定要確診者自己願意通報?如果是後者形同虛設!」、「確診者如果沒有下載此app或選擇不發布自己有確診,或不開藍牙,我們不也就比對不到他的資料了?是我誤會這個app了嗎?還是他真的跟雞肋一樣」、「想法很好,缺陷很多,確診病患是否強制使用此app?」,許多使用者對「台灣社交距離APP」表示沒信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消毒後手刺痛!店員無奈認了用次氯酸 網質疑「買不到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