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突襲通知」房租漲到3萬5 月領3萬人妻:要被趕出去了!
房東趁疫情偷漲房租,讓月薪3萬的人妻崩潰,抱怨「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要去哪上找房?」。(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疫情讓許多店家業者、受薪階級苦不堪言,也有不少店家與租房客為了緩解金流壓力,紛紛向房東求情「降房租」,希望能夠共體時艱;有不少「佛系房東」願意降租,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一名居住在台北市的民眾,就被房東要求「漲租」,而且一口氣就漲了5000元,要承擔3萬5的房租,讓她大嘆「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要去哪上找房?」。


更多新聞: 太麻里.金峰鄉現確診者 台東縣府啟用篩檢站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有一名住在台北市錦州街上的民眾投訴,最近突然被房東要求漲5千元房租,不然就搬出去,而且一次只願意簽半年租約,讓她無奈疫情期間,要怎麼出門找房子;該民眾指出,自己本身薪約有3萬,原房租一個月約3萬元,20坪左右的房子供他們新婚一家三口居住,如今得負擔3萬5的房租,甚至超過自己的薪水。

投訴民眾說,同事的房東還「自動降租金」,她沒要求降租,房東卻反而漲租金,「真的感到很難過,我從來沒有延遲繳過房租,室內設備損耗,我也都自己吸收」;針對有房東大賺「疫情財」的情況,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表示「,不應該在這時趁火打劫,呼籲消保官跟公平會,應該主動出來查核,有沒有發國難財的狀況」。

更多新聞: 疫情中雪中送炭!新莊餐飲業自主提供「免費A餐」助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