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雪中送炭!新莊餐飲業自主提供「免費A餐」助弱勢

疫情嚴峻,讓許多上班族丟了工作,甚至是因為停課,學校營養午餐也沒了,弱勢家庭的三餐都成問題,好在新北市新莊區有不少餐飲業者,儘管自己也受疫情衝擊,卻想到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因此聯合發起領「A餐」的暖心計畫,早午晚三餐都有人提供,更希望呼籲有能力的店家,一起來響應!

更多新聞: 囂張!男子公園運動不戴口罩 被規勸還嗆三字經

疫災籠罩,雙北餐飲業無一幸免,新莊更成了重災區,但身為新莊人的蔡老闆卻在這時候推出A餐計畫,凡是因疫情失業的上班族,或是停課的學童,沒有了營養午餐的供應,通通可以來這裡點一份A餐,讓自己吃飽才有力氣面對困境。

疫情中雪中送炭! 新莊餐飲業自主提供「免費A餐」助弱勢

民眾說,「現在很多弱勢的家庭或是弱勢的人,可能他們自己也會很害怕,可是我覺得 老闆心思還滿細的,還想了一個甚麼A餐,就是我感覺弱勢民眾,比較可以來、願意來,也不會造成說,他們會覺得有異樣眼光在他們身上。」

疫情中雪中送炭! 新莊餐飲業自主提供「免費A餐」助弱勢

不只如此,臉書社團還貼出公告,立刻有數十家餐飲業,一起來響應「A餐計畫」,包括原本的不二弄咖啡,路易莎、五丼饕、無餓不座、人人涼麵,範圍涵蓋麵包店、小吃攤、便當店等等,如此暖心的串聯,也讓不少人留言為店家打氣,還有人對弱勢族群喊話,遇到了我們就好好面對,少一點指責,多一點鼓勵、加油。

疫情中雪中送炭! 新莊餐飲業自主提供「免費A餐」助弱勢

A餐發起人蔡依帆表示,「雖然說這個疫情,影響到很多內用的店家,但是我覺得生意再差,我覺得提供一份、十份A餐一天,我覺得並不會影響到我們店家太多,那這是我們能夠做的,雖然不多但是希望真的能夠幫助到社會,希望有更多的地區也可以發起A餐的計畫,讓真的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

疫情中雪中送炭! 新莊餐飲業自主提供「免費A餐」助弱勢

儘管在疫情籠罩下,餐飲業首當其衝,店面幾乎沒有客人還要付房租,但這些業者卻在這個時候雪中送炭,蔡老闆說肚子餓的事,店家們很樂意幫忙扛!就希望在大環境不好的情況下,幫助鄰里挺過這最艱難的時刻。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啟豪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新增18+4例!大家放心!鄭文燦:新增個案均在匡列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