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疫苗15萬劑將抵台 趙少康批:根本不夠、至少要3千萬劑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在線上記者會上說,「根本不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首批莫德納疫苗15萬劑,將於今天下午3時50分抵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在線上記者會上說,「根本不夠」,至少要三千萬劑才夠「群體免疫」,尤其現在防疫如作戰,都在跟時間賽跑,疫苗越晚來、感染機會就越大。

更多新聞: 日歐峰會聯合聲明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首批莫德納(Moderna)疫苗15萬劑,台灣時間28日凌晨自盧森堡啟運,預計今天下午3時5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在臉書,po出疫苗運上華航飛機的影片,並表示政府購買的各種疫苗都在如期交貨中,國產疫苗也研發順利。

不過,這看在趙少康眼裡,他認為,莫德納疫苗15萬劑「根本不夠」,這數量可能只夠2%人口施打,因為至少要三千萬劑才夠「群體免疫」,尤其現在防疫如作戰,大家都在跟時間賽跑,疫苗越晚來、感染機會就越大。

話鋒一轉,趙少康提及BNT疫苗遭「中國」阻擋一事,他說,國台辦已講「沒有阻擋」,就可以相信中國沒有阻擋,或許可能是上海廠商。趙少康說,上海復星是BNT疫苗總代理,這都要依循商業程序,如果直接找原廠,顯然已經違反商業習慣的作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子慢跑路經派出所前突昏厥 高雄警CPR、AED救回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