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到貨 洪孟楷批「點牛排來2片餅乾」
洪孟楷強烈支持政府用一切的資源管道,跟美國或其他國家談判拿到足夠的疫苗。(圖/民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疫苗需求量大增,美國表示將釋出8000萬劑疫苗到海外,立委洪孟楷直言,在台美關係最好的情況下,為何台灣遲遲無法拿到疫苗?洪孟楷建議政府應盤點資源,思考與美國或其他國家談判拿疫苗。針對1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抵台,洪孟楷則認為距離6月底要有505萬劑的承諾還差很遠,根本是「點牛排來2片餅乾」。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2年行事曆出爐! 春節放9天、3天以上連假有7次

美國政府表態釋出8000萬劑疫苗到海外,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會透過多方管道持續表達台灣爭取的立場。洪孟楷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質疑「為何在台美關係最好的情況下,我們遲遲還是沒辦法拿到疫苗?」

洪孟楷直言,難道沒有籌碼、條件,美國真的不會重視我們嗎?他強烈呼籲,政府應該要盤點手上資源,好好思考拿資源換取疫苗。他也提到,美國可以在超市、海灘上打疫苗,「有這麼多疫苗難道台灣一點疫苗都沒辦法分到嗎?」洪孟楷重申,強烈支持政府用一切的資源管道,跟美國或其他國家談判拿到足夠的疫苗。

莫德納疫苗今日下午抵台,洪孟楷說這當然很好,「但只有15萬劑」。他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2月26日在立法院專案報告時提到,6月底前會有505萬劑莫德納疫苗,但這次僅有15萬劑,差了不只一個0,「這難道是點牛排來2片餅乾的概念嗎?」

至於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敘述與BNT協商破局過程,因為新聞稿上出現「我國」2字被要求修改,但我方改成台灣後,最後仍破局。洪孟楷認為陳時中未說清楚阻撓、過程到底是哪裡有問題。他直言,若有證據就拿出來,全國人民當後盾,若沒有的話,「說好的2000萬劑疫苗在哪裡?」

洪孟楷也說,立法院去年通過115億特別預算,過了一年還沒拿到足夠疫苗,「到底誰在怠惰?中間誰在阻撓?請政府說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日增19學生染疫!全台各校累計達22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