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批莫德納疫苗今抵台 AIT:努力與台灣討論疫苗的迫切議題
首批莫德納疫苗15萬劑將於今天下午抵台。(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首批莫德納疫苗15萬劑將於今天下午抵台,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這是美國疫苗首次抵達台灣,AIT強調支持台灣取得疫苗的能力,「我們正努力與台灣各個層級就疫苗的迫切議題進行討論」。

更多新聞: 中媒間接承認台灣?稱吳釗燮為「台外交部長」趙立堅氣炸:不存在!

國內疫情嚴峻,各界將希望放在疫苗身上,台灣與美國莫德納公司採購的505萬劑疫苗,首批15萬劑疫苗由華航載運,自盧森堡出發,將於今天下午3時50分抵台。

AIT上午透過臉書表示,歡迎第一批次莫德納疫苗(Moderna)即將抵台,這是美國疫苗首次抵達台灣。美台在全球衛生合作交流方面有著長遠的歷史,AIT支持台灣取得疫苗的能力,也正努力與台灣各個層級就疫苗的迫切議題進行討論。

針對疫苗取得議題,美國國務院與我國駐美代表處舉行視訊會議、商討合作應對疫情,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向美方表示,台灣迫切需要美國支持、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大鬧疫苗荒 接種站民眾大排長龍搶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