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生意又求助無門?律師揭「降租金絕招」:法院一定准!
疫情持續延燒,對不少店家的生意造成嚴重衝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日前中央更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將延至6月14日,受疫情衝擊影響,不少商家的生意都受到不小衝擊,再加上疫情可能仍會持續一段時間,未來前景不明,雖然有的房東願意降租共體時艱,但也有房東沒有減租的意願。對此,律師林智群指出,店家其實是可以請求調整租金的,認為疫情嚴重符合「情勢變更」要件,直言「法院一定會准的」。

更多新聞: 觀光餐旅「比去年慘10倍」 晶華董潘思亮:須政府電擊救命

今(28)日新增297例本土以及258例校正回歸,自疫情15日爆發以來,已經是連續第14天本土確診數破百,中央也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將延至6月14日,民眾能不出門就不出門,讓店家生意大受衝擊。


第三級恐狂燒數月!律師曝「房租止血法」:法院一定會准
林智群建議店家「請求法院調整租金」度過疫情難關。(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對於這種店家的困境,林智群點出問題「3級情況可能還會持續一陣子甚至幾個月,不然病毒不可能清乾淨,那些實體店面都會很慘,房租、水電費、人事,每天都在燒錢」,就算停止租約也會有違約金的問題,就算撐到疫情再重新找店面,全部重頭來過也是一筆不小的金額。

對此,林智群建議店家可以請求法院調整租金,PO出法條指出「依照民法第227條之2,情況有重大改變時,是可以請求調整租金的」,也強調「疫情嚴重,3級情況導致餐廳業績大降,這個情況是符合『情事變更』要件的,法院一定會准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15萬劑莫德納疫苗誤點!傳「被中國拉下飛機」莊人祥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