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喊廢掉防疫記者會!林俊憲狠酸:方便國民黨四處造謠?
費鴻泰喊廢掉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組合圖/CDC提供、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28日在記者會拋出3大訴求,包括全民打疫苗、排富發現金,以及全面普篩,總召費鴻泰更喊話廢掉指揮中心記者會。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諷,廢除提供正確資訊的記者會,這樣國民黨四處放話造謠比較方便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將提供台灣AZ疫苗? 陳時中未否認:若有的話希望盡早

費鴻泰批評,每天的指揮中心像是「五漢廢言」,沒有向人民說明實質問題,只有大內宣和數字,非常無聊,指揮官陳時中也只是耍嘴皮、搞個人造神。

對於國民黨團的說法,林俊憲在臉書表示,近日國民黨頻繁召開記者會,內容對防疫毫無幫助,只是一些毫無建設性的批評,現在還要反過來不讓指揮中心開記者會?請問國民黨,新增病例數很無聊嗎?疫調足跡很無聊嗎?策略調整很無聊嗎?用「無聊」這兩個字來形容,顯見國民黨至今仍沒把疫情嚴重性放在眼裡。

林俊憲強調,指揮中心記者會是最重要、最準確的資訊來源,同時也會有許多記者詢問民眾關心的話題,在疫情謠言滿天飛的情況下提供一個闢謠的平台,這就是它無可取代的地方。

他認為,抗疫這場仗不只需要公衛醫學的努力,社會心理方面也一樣重要,唯有大家都相信能克服疫情,才會願意一起合作落實防疫措施,而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就是最重要的定心丸,告訴大家正確的方向。

林俊憲反酸國民黨,實在想不到廢除指揮中心記者會的理由,唯一想到可能的「好處」,就是那些造謠者可以得逞,讓假消息四處散播而沒有澄清管道,難道這就是國民黨的目的嗎?實在讓人不寒而慄!

費鴻泰喊廢掉防疫記者會!林俊憲狠酸:方便國民黨四處造謠?
林俊憲反諷,廢除提供正確資訊的記者會,這樣國民黨四處放話造謠比較方便嗎?(資料照/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張圖看病床調度情形 石崇良:全國統一調配醫療量能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