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10大防疫扶助方案出爐! 月收低於3.9萬就可領1萬
新北市防疫扶助方案出爐。(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疫情持續嚴峻之際,市長侯友宜拍板「新北市110年十大助扶方案」,包括民生救助、青年見習等。他表示,相關救助、補貼、減稅及緩繳將持續到8月31日;此外,受疫情影響,導致全家生活陷入困境者,推出急難慰助計畫,每戶補助1萬元,以110年標準,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600元,因此2.5倍,也就是39,000 元;每人每月收入低於39000可領1萬,即日起可辦理線上申請。

更多新聞: 張景嵐「1家5口分4地住」預防全家染疫!甜嗓喊話:不要僥倖

侯友宜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公布新北市110年防疫助扶方案,他說,中央昨天公布補助對象後,新北市也提出相關助扶方案,包括民生救助、青年見習、勞工紓困等10項,民眾可以上新北市政府網站查詢,而相關救助、補貼、減稅、緩繳將持續到8月31日。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依據社會局研擬的急難慰助計畫,係指肩負家中經濟重擔者因疫情影響,公司歇業或暫時停工,又未能領取相關勞工補助或失業補助,導致全家生活陷入困境者。其中「肩負家中經濟重擔者」,是指收入負擔家庭生活費1/3以上。

而家庭總收入分配到全家人口數,每人平均生活費低於「最低生活費」的2.5 倍,張錦麗以110年標準來說,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600元,因此2.5倍為39,000 元。另外,全家人口包含存款、有價證券、汽車及投資等,每人每年未超過20萬元者,符合上述這2條件即可提出申請。

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表示,申請時請檢附申請表、領款收據、存摺封面影本、戶口名簿;另公司無薪假證明、失業證明或減少工時證明等3項擇一即可,線上申請可上新北社會局粉絲專頁掃描QR Code,申請流程亦有懶人包供參考,郵寄在3級警戒解除後,請寄到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救助科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控制住了!但是...柯文哲:其他行政區在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