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華控制住了!但是...柯文哲:其他行政區在擴散

台灣疫情持續,今天本土確診299例,另有258例為校正回歸,總計557例。柯文哲坦言,確診人數達到一個程度,再公開足跡,已沒有意義,只會給民眾帶來「假象的安全感」。

更多新聞: 台日友好!傳日本願提供AZ疫苗 謝長廷:對方一向有急難協助傳統

柯文哲坦言,目前看北市各區的快篩站,萬華區反而有得到控制,反而是其它地區已開始擴散。

柯文哲表示,固然萬華是社區感染最開始的地方,畢竟雙北是首都生活圈,人會跑來跑去。所以確診人數到了一定數量的時候,就不再公布足跡,反而會給民眾帶來假象的安全感,會讓人以為疫情只發生在萬華,事實上在台北市的各個行政區都有。

快新聞/萬華控制住了!但是...柯文哲:其他行政區在擴散

柯文哲分析,為了更及時掌握感染情況,要求快篩陽性的病例想辦法在最短時間做PCR,若快篩陽性且有症狀的患者,再做PCR,有100%也是陽性,如果快篩陽性沒有症狀,再做PCR就可能是陰性。

柯文哲強調,雖然現在台北市疫情趨於穩定,但也是因為大家都很努力才有的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觀光餐旅「比去年慘10倍」 晶華董潘思亮:須政府電擊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