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批莫德納疫苗下午抵台! 蔡英文:還會有更多的疫苗陸續到位
蔡英文提醒,目前仍處三級警戒,民眾非必要請別出門、避免群聚。(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國內疫情升溫,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下午5時已抵達台灣。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宣布這個好消息,並強調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疫苗陸續到位,會努力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最多的國人完成疫苗接種。

更多新聞: 最年輕死亡病例! 還沒去檢疫所...36歲男家中病發身亡

蔡英文於臉書發文,表示第一批15萬劑的Moderna疫苗已經抵達台灣,將在完成通關和檢驗等程序後,很快也會跟進今日所配送出去,正在施打當中的AZ疫苗,進行配送和施打。

蔡英文強調,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疫苗陸續到位,政府的任務,就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最多的國人完成疫苗接種。

蔡英文說明,為因應後續大量接種的需求,包括適合的接種處所、足夠的注射人員等,目前這些後勤事項,都正在積極加強中。另外,也會建立一套系統,讓民眾知道打疫苗的時間、施打後回報健康狀態的方式等等,請大家放心。

蔡英文提醒,今日是星期五,但三級警戒還在持續中,這個週末一樣要拜託大家,非必要「別出門、不群聚」,一起做好防疫,台灣要過這一關,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喊買疫苗自救! 指揮中心訂8條件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