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規劃採購疫苗! 永齡基金會證實:已組專案小組提出申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升溫,最近有地方政府及企業紛紛表達要自行採購的想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也說明相關流程。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永齡基金會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將會依據政府提供的方向準備相關的內容,提出申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機場快篩站首日篩檢率47%  2人陽性經PCR檢測陰性

針對地方政府或企業表示要自行採購疫苗一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於記者會說明流程,除先委託藥商辦理相關程序外,完成8項檢送資料,再由食品藥物管制署召開的專家會議審查,並在使用上遵從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才行。

陳時中表示,8項檢送資料分別為,「執行計劃書」、「數量及計算依據」、「供貨期程」、「有效期限」、「藥品說明書」、「冷鏈及倉儲設備」、「原廠授權書」、「國外上市證明或替代文件」。

劉宥彤晚間說明,永齡基金會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將會依據政府提供的方向準備相關的內容,提出申請,到時候也會尋找合格的藥商。

劉宥彤表示,有關COVID-19的疫苗的取得,以及未來到底如何進口、施打計畫等等,這都跟全國的防疫政策息息相關,所以很多像是企畫內容相關權責、細節,都需要政府有進一步釐清。

她也說,希望指揮中心對於專案申請能有更近一步的辦法及細節的制定,以及在需求的計畫及文件的標準上,是否能有更進一步的說明,這樣會讓專案申請更有效率。 

劉宥彤也指出,因為跟政府申請任何的相關事項,一定會第一次做 不了解、不清楚的地方,加上疫情情況比較特殊,她認為政府與民間如果若是以彼此合作的態度,能再多提供協助,像是提供法規適用上更快速的方式,就能避免走冤枉路,省下更多時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澎湖啟動機場快篩站篩檢率僅三成!2名旅客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