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頓飯85萬!  南投5人違規室內群聚遭重罰

防疫第三級警戒,禁止室內5人聚會,但南投鹿谷鄉一名養生館業者,停業期間閒得發慌,竟然找四名朋友到家裡吃飯泡茶,其中一人竟然還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中,也偷跑外出,嚴重違反防疫規定,警方將5人告發送辦,南投縣衛生局,一舉重罰85萬元。

更多新聞: 廣東疫情升!民眾衝醫院搶打疫苗  推擠、哀號甚至大打出手

警方vs.聚會民眾說,「誰住在這裡,屋主是誰。」

三五好友吃飯泡茶到一半,突然被員警登門打斷。

警方vs.聚會民眾說,「防疫期間室內不得聚集5人以上,你們知道嗎。」

陳姓女屋主,一臉無辜,還跟警方辯稱,現場包含她就五個人,並沒有超過,但防疫三級警戒的室內聚會限制,其實連剛好5個人都不允許。

吃頓飯85萬!  南投5人違規室內群聚遭重罰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聚會的邀集人我們從重處分,30萬元的罰款。」

這場飯局違反防疫規定,聚會主揪者是養生館的陳姓女屋主,重罰30萬,其他四名朋友各10萬,但其中一名林姓友人,5月4日才從中國回台,雖然14天居家檢疫期滿,但還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中,偷跑出來聚會,罪加一等。

吃頓飯85萬!  南投5人違規室內群聚遭重罰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他是完成居家檢疫,但是還在自主健康管理的期間,參加這樣的集會,所以他的行為我們再另外,從重裁處15萬元。」

沒事別出門,真的不是口號,耐不住無聊找朋友吃飯的代價吃上85萬罰單,好貴!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潭子鞋廠家族傳播鏈 大消毒! 包裝員到北部旅遊確診 家族9人也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