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疫情第三慘...單日確診暴增8千例 馬來西亞6月起全國封城

馬來西亞第三波新冠疫情急遽升溫,昨天通報單日確診暴增8290例創新高,也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首度超過8000例。馬國總理慕尤丁昨天(28日)宣布,從6月1日開始,實施全國性封城2週,只開放必要經濟和服務領域。

更多新聞: 跟進北市四級兵推?  鄭文燦:會盡早規劃

在變異病毒株的肆虐下,馬來西亞新冠疫情急遽升溫,19號、單日新增確診首度突破6000例後,屢屢創新高,28日又突破8000例大關。馬來西亞人口約3275萬,累計確診人數卻高居東南亞國家第三,僅次於人口破億的印尼和菲律賓,死亡病例則累計超過2500例,其中近4成都發生在這個月。

雪蘭莪州鵝嘜縣殯葬業者說,「此前大概是一個月1到3個案子,現在我們一天處理2到3個案子,所以需要龐大的勞力。」

東南亞疫情第三慘...單日確診暴增8000例 馬來西亞6月1日全國封城 暫停商業活動

眼看病例失控暴增,28日,馬來西亞總理慕尤丁宣布,6月1日至14日,實施第一階段全面封鎖,只開放必要經濟和服務領域,如果兩週後,成功減少病例,就會進入為期四週的第二階段,允許一些不涉及大型集會,且可以保持社交距離的經濟部門重開,最後第三階段則是目前的行動管制令,禁止社交活動,但幾乎所有經濟領域,都可以在限制辦公人數、嚴格遵守防疫的情況下運作。

雪蘭莪州鵝嘜縣殯葬業者說,「我擔心如果新冠疫情沒有好好應對,死亡人數會增加,我們也擔心我們暴露在病毒下的風險增加,因為我們要處理遺體。」

東南亞疫情第三慘...單日確診暴增8000例 馬來西亞6月1日全國封城 暫停商業活動

其實5月初開齋節前夕,馬國就祭出加強版行動管制令,但有官員表示,開齋節期間,很多穆斯林違反防疫規定,拜訪親友,造成大量群聚感染。現在當局不得不暫停商業活動,進一步封鎖,並加快推進疫苗接種計畫,目前登記接種的1100萬人中,170多萬人打了一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累計78死」超越SARS死亡數!惡化速度快 出現死亡年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