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經濟難兼顧 印度新德里下周一逐步解封

印度首都新德里今天宣布,由於當地疫情逐漸趨緩,為了兼顧經濟,將從下週一凌晨5點起,緩慢地、逐步解除封鎖。不過印度疫情並非完全樂觀,包括南部大城清奈所在的塔米爾那都邦,都宣布要延長封鎖,印度民航局也宣布,將延長國際客運航班禁令到6月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金門要求入境旅客「強制快篩」 莊人祥:應提完整計畫

防疫與經濟難兼顧,印度首都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28日宣布,31日起將逐步解封,初步先開放營造業跟工廠復工,就是為了照顧社會最底層的勞工和領日薪過活的族群,移工也紛紛開始返回首都。

防疫經濟難兼顧 印度新德里下周一逐步解封

新德里民眾說,「我們燃起一線希望可以重回工作,現在情況很糟充滿不確定性,就連基本生存需求都不能保證。」

NDTV記者報導,「(新德里)活躍病例降至1萬6378人,相較於1個月前高峰時的10萬3424人。」

新德里官方指出,目前需要治療的活躍病例已經下降,每日平均新增確診也從1個月前的超過2.5萬人降至1800人,病毒篩檢平均陽性率則降到2.69%。不過市長也強調,解封步調必須非常、非常緩慢。

防疫經濟難兼顧 印度新德里下周一逐步解封

記者引述新德里市長說,「市長警告若是病例數又上升就會停止解封。」

印度政府28日通報,全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數為18萬6300多人,創下4月14日以來的新低,活躍病例也減少35%,顯示疫情正在趨緩,然而部分地區仍然緊張,像是南部大城清奈所在的塔米爾那都邦、和西北部的昌迪加爾邦,都宣布延長封鎖到6月7日,印度死亡人數也因為各地醫療資源匱乏而降不下來,甚至還有毛黴菌感染添亂。

防疫經濟難兼顧 印度新德里下周一逐步解封

全印度至今已通報超過1.1萬人感染毛黴菌、也就是俗稱的黑真菌症。最新研究顯示,印度確診新冠病毒、又二次感染細菌或黴菌的病人中,超過5成6最後都不幸病逝。加上沿海地區近來接連遭遇熱帶氣旋侵襲,災禍接二連三,民眾實在好無助。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頻喊告急!醫師謝宗學疾呼 雙北醫療體系瀕臨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