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千萬豪宅還有疫苗假 日.港.泰.馬出招衝打氣

全球都在拚疫苗接種,日本祭出醫院補助等政策,還打算推出疫苗假來吸引民眾施打,而香港有房地產商,捐出價值約合台幣3800萬的豪宅,作為施打兩劑疫苗的抽獎獎品,馬來西亞跟泰國,也陸續要推出大型接種計畫,世衛秘書長則說,若想要加速疫苗接種,還需要加速疫苗生產速度,最理想的是協助各國在國內自行生產。

更多新聞: 美疫苗接種順利旅遊升溫 機艙內乘客空服員衝突增

日本開放65歲以上老人優先接種新冠疫苗,到27日為止,完成兩劑接種的則只有24萬多人,為加速施打率,政府打算祭出財政補助政策,希望趕在下個月底前,幫所有高齡者完成施打。

抽千萬豪宅還有疫苗假 日.港.泰.馬出招衝打氣

七宿町健康福祉課課長高橋俊幸說,「65歲以上民眾疫苗施打,終於完成我感到心安。」

宮城縣七宿町將近一半的人口都是65歲以上的長者,30日,約70%的民眾即將完成疫苗接種,算是模範生。除了地方政策,政府更推動「疫苗假」,鼓勵上班族施打疫苗。

抽千萬豪宅還有疫苗假 日.港.泰.馬出招衝打氣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大阪府將會作為疫苗,接種後休假的領頭羊,希望企業跟著政府的腳步走。」

越來越多的公司允許員工,在施打疫苗後休息一天,希望提升施打率,而根據牛津大學網站「用數據看世界」統計,日本到24日為止,施打率排名全球第23名。

抽千萬豪宅還有疫苗假 日.港.泰.馬出招衝打氣

祭出各種手段,努力達到群體免疫。而施打率第15名的香港,竟有地產商,捐出一間價值約台幣3800萬的豪宅,當作打疫苗的抽獎獎品。寸土寸金的香港,抽房消息一出預約接種人數上升,香港18歲以上市民只要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就有抽獎資格。

抽千萬豪宅還有疫苗假 日.港.泰.馬出招衝打氣

而目前累計確診數高居東南亞國家第三名的馬來西亞,疫情急遽升溫,也在拚疫苗接種,31日,政府將在吉隆坡推出第一間大型疫苗中心,優先接種2600名年長者,未來一天將可以施打超過5千人。不過要推動疫苗施打,最重要的還是先有足夠產能。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關鍵是國與國的參與,確定生產量的差距,幫助這些國家盡快轉向生產(疫苗)。」

像是泰國,除了向外國購買疫苗,當地生物科技公司,獲得阿斯特捷利康授權,在本土產製,6100萬劑疫苗。5月24日起開始為一線大眾運輸人員打疫苗,增加通勤族信心,預計6月7日,還會啟動全國一般民眾大規模施打計畫。泰國疫苗施打率全球第25名,略高於台灣的第28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最大哈蜜瓜產地 鉾田市推「VR採瓜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