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首傳2起死亡個案 五分埔女員工一家四口確診 父親染疫亡

基隆29日新增14名確診者,大多和「小姑娘小吃店」以及「快樂城小吃店」有關。而基隆也首度傳出2起確診死亡個案,都是年過七旬的長者,另外,在成功市場感染案,也增加一名確診者,是案3519的太太,原先PCR呈陰性,但之後出現咳嗽症狀,28日確診。

更多新聞: 防疫在家看動物直播 大象阿里打頭陣! 壽山動物園休館整修 明年10月再見面

工作人員身穿防護衣,在街上進行大消毒,因為基隆29號新增14名確診者,足跡遍布各地,除了一位洗腎病患和洗腎診所清潔人員染疫,還有一名40多歲計程車駕駛,其他確診者大多都和小姑娘小吃店以及快樂城小吃店有關。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小姑娘小吃店他們的工作者的名單,總計是18人,目前已經全數都聯繫上有3個人確診,快樂城小吃店的案子跟小姑娘小吃店,應該是兩個不同的群聚案件,那快樂城小吃店目前是匡列16人,其中有3人是陽性。」

基隆首傳2起死亡個案 五分埔女員工一家四口確診 父親染疫亡

「小姑娘」染疫案新增3名確診,案7600是一名30多歲女性工作人員。案7598曾到此消費,而案7417,是30多歲男性,曾和案3573一同前來。至於,案7416、7418、7421三人,都是快樂城小吃店工作人員,目前進行疫調中。

但基隆也首度傳出兩起確診死亡個案,一人是70多歲洗腎病患,另一位是70歲老翁,一家四口確診,女兒為案6630,在台北五分埔工作,林右昌說,「目前這個案子總共匡列7個人,7個人裡面包括4個家人,4個家人其中包括父親已經過世,還有店裡面的同事有3個人。」

基隆首傳2起死亡個案 五分埔女員工一家四口確診 父親染疫亡

另外,成功市場感染案,又再新增一名個案,是70多歲女性,為案3519的太太,於5月28日確診,林右昌表示,「7415案他本來在5月21日PCR採檢屬於陰性,在居家隔離當中,後來在5月27日她覺得身體不舒服咳嗽,就醫再進行採檢結果在5月28日確診。」

由於基隆市場,有多起確診足跡,林右昌要求市場實施「單進單出」且實聯制,提醒民眾在市場「別吃、別摸、買好快回家」,同時,也提供免收費路邊停車格,給假日停車的民眾,減少大家外出比例。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四級警戒「6大執行措施」曝光! 侯友宜: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