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山國中部辦實體畢典 柯文哲批太囂張 先罰30萬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教育部要求停辦實體畢業典禮避免群聚,但北市私立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上午仍然冒雨舉辦畢典,教育局、警方到場勸阻也沒用。雖然有家長PO出現場影片,澄清並沒有違反10人以上群聚規定,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怒批囂張,教育局也硬起來開罰30萬元,還將祭出減招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視防疫規定! 11名男女六龜秘境戲水未戴口罩遭開罰

穿著大紅色畢業袍,開心舉畢業帽,網上爆料的這兩張照片,讓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瞬間比衣服還紅。

奎山國中部辦實體畢典 柯文哲批太囂張 先罰30萬

現場警察、北市教育局都來了,校方仍堅持辦畢業典禮,讓附近民眾直呼誇張,但也有畢業生家長上傳影片,還原現場。可以看到舞台已搬到室外冒雨舉辦,座位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一次最多8人在場,自認符合三級警戒規定、沒超過10人。但北市教育局還是認定「群聚」,要嚴懲!

奎山國中部辦實體畢典 柯文哲批太囂張 先罰30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太囂張了,今天我們也派督學去那裡,他竟然還是堅持要辦!所以結論,先罰30萬,再送教育局繼續懲處」。

除了罰30萬,還研擬祭出減招等處分,但校長強調,都是學校董事會堅持,語氣也很無奈。說到奎山實中,來頭不小,創辦人是台灣前國防部長王昇將軍的妻子熊慧英,學校以雙語,還有小班級、少班數為特色。據親子天下網路資料,附設國中每學期學雜費12~14萬元,採國際文憑IB課程,還能預修大學課。不過也因為奎山是知名貴族學校,爆料者還被質疑,是在仇富嗎?居民卻不這麼看。

奎山國中部辦實體畢典 柯文哲批太囂張 先罰30萬

奎山實中執意辦畢典,北市教育局硬起來,學校董事會也得面對後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醫護全副武裝 疫情中迎接新生命!  嚴峻疫情看見新希望 何家三千金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