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安全帽」母子確診 未落實實聯制無法追查

花蓮週六新增5名確診案例,其中一名60多歲的婦人,是安全帽店的老闆娘,23日出現症狀,但她遲遲不就醫,直到28日,才被兒子帶去醫院採檢,結果母子雙雙確診,更令人頭痛的是,店內根本沒做好實聯制,縣府難以追查曾經到過店裡的客人,只好公布店名。

更多新聞: 台中鞋廠爆家族傳播鏈 姊姊男友確診 傳染給任職保大母親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公布花蓮新增4名確診案例,但花蓮縣政府已經掌握,還有1人確診,總共新增5例,其中一例最讓縣府頭痛的,是一名安全帽店的老闆娘,因為他的店根本沒有做好實聯制,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案7555有接觸史一個北部的客人,最主要賣的是安全帽,天佑帽行。」

「天佑安全帽」母子確診 未落實實聯制無法追查

縣政府直接公布店名,提醒到訪過的民眾,這名60多歲的安全帽店老闆娘,23日出現發燒等症狀,卻沒有積極就醫,只有到衛生所領藥,直到在店裡幫忙的30多歲兒子,27日也發燒,兒子才強迫媽媽到醫院採檢,28日凌晨雙雙確診,但他們已經不知道接觸多少客人。

花蓮縣代理秘書長張逸華表示,「它的實聯制是有疏漏的,而且接觸的客人不在少數,有接觸到外地的客人,北部的客人,要做相關的稽核就有困難。」

「天佑安全帽」母子確診 未落實實聯制無法追查

另外3名個案,其中一對是60多歲的姊弟,兩人5月11日~13日曾經到北部旅遊,回花蓮後,到過美崙田徑場,21日身體不適,還走遍市區各地的超商、超市和電信門市。

不過,也有確診者遵守防疫規定,乖乖待在家裡,朱家祥說,「案7554就是單純在醫院與他的自宅,就傳染病防治來講,他是一個非常好的模範。」60多歲的案7554,因為曾與太太在5月10日到萬華用餐,得知周遭有人確診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全家都沒有出門散播病毒。只能說疫情的防範,除了靠政府的強制力,也還要依靠民眾的自律,才能把疫情的擴散,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校正減少確診沒降 陳時中難掩憂心 今+320本土+166校正 中桃基兩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