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篩檢人數破萬 確診人數、隔離人數均減少

苗栗縣新增3名確診者,其中一名確診者的足跡和造橋何風亭泡茶群聚有重疊,研判遭到感染,共計苗栗縣內有11人染疫確診。而彰化新增兩例確診個案,其中一例是水果盤商傳播鏈中,刮痧業者的家屬染疫。彰化縣府說,全縣的篩檢人數正式破萬,陽性率落在1.35,雖然確診數有下降趨式,民眾還是得隨時保持警覺。

更多新聞: 防疫在家看動物直播 大象阿里打頭陣! 壽山動物園休館整修 明年10月再見面

超過300名鄉親排隊等待篩檢,這裡是溪湖湳底龍水宮前的快篩站,縣府再次啟動快篩站,這次是精準篩檢,就是要斬斷社區感染鏈。29日彰化新增確診個案為2名,也讓地方指揮官鬆了一口氣。

彰化篩檢人數破萬 確診人數、隔離人數均減少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今天用比較輕鬆一點點的心情,來跟大家報告,我們本縣新增的案例是兩例」。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則說,「那核酸檢驗的數量即使是個案數減少,每天都維持500~600人的採檢數,這些檢測的人,就是一種非常早期主動監測的機制」。

彰化篩檢人數破萬 確診人數、隔離人數均減少

而29日新增的確診案,其中一名來自水果盤商傳播鏈的刮痧業者家屬,也顯示病毒傳染力真的很強。彰化疫情看似緩和下來,但提醒民眾,口罩絕對要持續戴好非必要別出門;另外,苗栗縣新增確診人數3人,縣內共計11人染疫,其中新增的案7514和案6532的疫調足跡有重疊。苗栗縣衛生局長張仙蕊說,「他們當時一起在那裡,我們的河風亭一起喝茶聊天,那他在5月18日跟5月23日都有這樣的足跡」。

彰化篩檢人數破萬 確診人數、隔離人數均減少

他們都來到造橋的河風停泡茶聊天,過程中也都沒戴口罩,造成病毒你傳我,我又傳給他,疫情燒不完,遍地烽火。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邱俊超 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私校漠視防疫堅持辦畢典! 柯文哲震怒:太囂張「先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