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傳統市場週末人潮多 自治會加強防疫防堵破口

全台疫情升溫,根據疫調,市場是確診者足跡熱點,不過周末假日一早,記者實際來到新北市樹林區的博愛街市場,以及對街的保安街攤位和公有市場,發現人潮還是相當多,市場自治會也在現場加強防疫宣導,不過不少民眾擔心會造成群聚感染,迅速採買完後,就趕快離開。

更多新聞: 行車糾紛「口罩還是要戴好」 騎士口罩掛下巴 警:可罰1.5萬

週末假日一早,新北市樹林區的博愛街市場,就湧現採買人潮,現場還得出動警察管制。民眾車流來來往往,每個人口罩都戴好戴滿,市場自治會也在入口處,實施實聯制並加強防疫宣導。而這裡除了有博愛街市場以外,對街還有一間傳統市場和公有市場。

疫情嚴峻,新北市是疫情重災區,根據疫調足跡,新北市確診者有8成都在傳統市場,就有不少人擔心,這裡匯集三間市場,人潮眾多,根本沒辦法維持社交距離。

民眾說,「現在疫情越來越嚴重,可能就會先買(菜),我一個禮拜出來一趟,冰箱沒菜啦。」

樹林傳統市場週末人潮多 自治會加強防疫防堵破口

三級警戒進入第二個周末,民眾宅在家,總要解決民生問題,只是買個菜也買得戰戰兢兢,不少人更是騎車來,就是希望可以趕快採買完趕快回去,減少染疫風險。

新北市樹林區區長王坤南說明,「我們也找這個攤商跟自治會,我們希望他們能夠落實實聯制,以及人潮能夠管制,希望能夠一次買足,減少(買菜)次數,然後減少逗留。」

樹林傳統市場週末人潮多 自治會加強防疫防堵破口

博愛街市場促進會會長邱鎮明說,「我們在我們市場入口跟出口處,新北市樹林區區長王坤南,我們都設有人員實名制、噴酒精。」

市場和賣場是新北市確診者足跡熱點,市府和各單位也加強管制,防堵可能疫情破口。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奎宏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建仁接指揮中心「召集人」?府院嚴詞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