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總確診數飆破三千!侯友宜:沒有樂觀的本錢 做最壞打算

新北市4月26日起統計確診人數,已經飆破三千大關。29日中央公布新北市新增跟校正總人數224人,又是高居全台第一,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市民,沒有樂觀的本錢,要求大家做好最壞打算,去市場跟賣場,一次買足不要逗留!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 會進四級警戒嗎? 新北8防疫熱區做好準備 侯友宜等中央下令

新北市累計總確診數飆破三千大關,單日新增病例142,前三名依舊是板橋中永和,第一名從板橋換成永和,加上校正回歸82例,總共224人,再度成為全台第一重災區,確診總數前八名行政區,包括板橋雙和等地區,通通設立熱區防疫中心因應。

新北總確診數飆破三千!侯友宜:沒有樂觀的本錢 做最壞打算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設了28處的篩檢站,明天(30日)開始我們又增加,在中和機動快篩站,1043間專責病房,那目前已經清空了953房」。為了解決緊繃的醫療量能,新北市不斷清出專責病房以及ICU,30日開始更新增中和移動快篩站,侯友宜憂心忡忡,提醒市民每天的數據曲線並沒有往下掉,防疫不能鬆懈。

新北總確診數飆破三千!侯友宜:沒有樂觀的本錢 做最壞打算

衛生局公布確診者足跡,四個足跡點中,有三個都是在市場,分別是板橋華江市場、永和福和橋下傳統市場,以及新莊新興街市場。週六上午新北各大賣場市場,依舊湧入大批人潮,侯友宜重申請大家一次買足不要逗留,「今天(29日)剛好碰到禮拜六,很多人因為上班沒有辦法採買,大家會比較多出來採買,所以我們在整個管控上,我們會更嚴格落實去做執行」。

新北總確診數飆破三千!侯友宜:沒有樂觀的本錢 做最壞打算

中央放寬採購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跟進,呼籲民間企業團體,跟政府合作趕快讓疫苗進來,「所有的好朋友們,只要您有管道拿得到疫苗,新北市政府一定在中央的指引底下,跟中央一起配合」。

前線醫療、警消在打仗,侯友宜替第一線防疫人員請命,要爭取足夠疫苗讓他們優先施打!

(民視新聞/黃毓倫、彭乙洲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民宅5人戴口罩方城之戰見警上門 瞎掰我來借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