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護有話說! 「給政府與社會大眾的一封信」請民眾幫忙3件事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在臉書發表「給政府與社會大眾的一封信」,針對社會大眾可以幫忙的部分提出3大重點。(圖/取自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

台灣疫情傳播不斷蔓延,累計至昨日已有78人死亡,更是超越當年SARS的死亡人數。大敵當前,醫護人員堅守防線,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對此,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在臉書發表「給政府與社會大眾的一封信」,針對社會大眾可以幫忙的部分提出3大重點,呼籲「全國上下、同心協力,一起打贏這場疫情之戰!」

更多新聞: 做家庭代工被酸過苦日子!中配反擊:台灣才叫有生活品質

國內本土確診感染迅速蔓延,台灣是否還能超前部署,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喊「我們能!!!」

除了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在前線上陣殺敵,還需要借助民眾力量一同齊心抗疫。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點出3大重點請社會大眾幫忙:

一、「減少出入公共場合、落實社交距離、正確戴好口罩、勤洗手」過去一年,因為落實防疫措施,大家平安渡過數次疫情危機。這次更要做好,台灣就有機會阻斷傳播鍊。 

二、善盡告知「旅遊史、接觸史」的責任,不要逞一時之快,而隱瞞旅遊接觸史,反而讓更多人暴露在染疫風險之下。

三、「小病不去大醫院」此時正為疫情關鍵期,減少進出人潮繁多的醫院是減少病菌傳播的一個方法,小病痛可以不需要到大醫院檢查治療,配合院方轉診至其他醫療人手與資源皆充足的中小型醫院。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呼籲,讓全國上下、同心協力,一起打贏這場疫情之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擴充篩檢量能!中研院拍板「訂購高通量自動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