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先生不知實聯制 遭男錄影辱罵:原住民最大喔?網友怒了!
男子因不滿老人家未實聯制,錄影並且以歧視性言語辱罵。(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台疫情嚴峻,也進入第3級警戒,民眾前往各大超商都需要進行實聯制,不過有些民眾可能無法及時接收到政府政策相關資訊,近日花蓮就有一位老先生進到超商因為不知道有實聯制,遭到一旁的男子錄影並且種族歧視的言語辱罵,大罵「原住民都被寵壞啦,原住民最大喔?」,影片被一名原住民網友上傳臉書,引起許多網友撻伐。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 勞工可緩繳勞保、就保、勞工退休金


需要這樣嗎?老先生因不知要實聯制 遭男子錄影辱罵:原住民都被寵壞
有老人家因為不知有實聯制,遭男子歧視性辱罵。(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有網友在《報怨2公社》貼出一段影片,文中提到有老先生因為不知道有實聯制,遭到男子大聲辱罵,要求鞠躬90度道歉還頻頻威脅要報警抓人,甚至是罵出「原住民都被寵壞了」、「你哪一族的?阿美族?還是太魯閣族?」男子也在過程中不斷說「原住民最大喔」;而影片中老人家在了解需要實聯制後也表示抱歉,並且補上資料,過程中也沒有與男子起爭執,就一路遭到謾罵。影片傳到網路上,引來許多民眾不滿,除了為原住民抱不平外,也有許多原住民更是氣急敗壞,認為「關原住民什麼事?」、「我原住民我驕傲」,也有網友表示認識這位遭辱罵的老先生,他因為有嚴重重聽,也沒有智慧型手機,平時也沒有看電視的習慣,因此不了解實聯制,也許在與店員溝通過程中造成某些誤會,但男子卻不應該用歧視性方式針對,而老人家也2次誠心舉手表示歉意,只希望男子能有更多的包容。

這段影片拍攝的男子事後遭到網友肉搜,根據《毅傳媒》報導,警方得知後立即調查,花蓮警分局自強所所長陳禮廷表示,案件事發在5月20日,案件經PO上網路後警方即啟動偵辦,調閱該店監視器發現,影片中老人家並未有明顯對女店員動手腳的情事,經詢問當事女店員,女店員也沒有感到害怕的情形;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能夠理解鄉親的憤怒,呼籲大家要理智面對拍攝者不當行為,「警方正積極偵辦,將還給老先生一個公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外送至隔離者家中 現金交易接單天人交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