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擬四級兵推! 陳時中喊「加重第一線負擔」 侯友宜回應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板橋、中和等8個區兵棋推演,以防警戒提升四級做演練。此舉看在指揮中心眼裡,認為可能加重第一線負擔。侯友宜則認為,不但沒有增加同仁負擔,且更能有效做實戰演練,以防升級才不會慌亂。他也強調,「我們準備好」,中央如果要升級第四級警戒,新北絕對會全力做好因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企業、宗教團體紛向原廠訂疫苗 陳時中希望「不透過第三手」 確保疫苗安全

雙北疫情嚴峻,兩地方首長「升級兵推演練」。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地方政府進行兵堆,桌面上演練可以去做,但大規模實地演習還是不要,因為這樣會加重第一線負擔。他強調,對於各種情況,指揮中心不斷演練,指揮中心也有不斷在做。

侯友宜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以台大公衛所教授陳秀熙建議,他說,感謝陳老師給予意見,他每天都在觀察熱區指標,不但沒有增加同仁負擔,且更有效做實戰演練,升級才不會慌亂、知道作法。

侯友宜認為,這都是已經做好四級兵推升級演練。他提到,陳秀熙跟他說,「你這樣做是正確的」,因為新北市疫情判斷上,如何採取超前部屬,並在熱區防疫中心指導下,六階段的第四階段,都會全力以赴。

「我們準備好!」侯友宜強調,中央如果要升級第四級警戒,新北絕對會全力做好四級警戒因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確診個案最新足跡曝光! 曾至華江市場、板橋音樂公園